English

伊能静依然勇敢

2000-10-24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李皓 我有话说

一脸幸福小女人模样的伊能静为了参加公益歌曲大擂台的节目录制专程来到北京。

台湾歌手伊能静在1987年就已经出版了她的第一张国语专辑,《十九岁的最后一天》,虽然她已经离自己的19岁很远很远,可她的一颦一笑无论是在她的歌唱事业还是演艺事业都得到了肯定,对此她有自己的说法:“我小时候家庭很复杂,是奶妈把我带大的,但是如果你不断努力的话一定能够像我一样梦想成真。”说到伊能静的演艺事业也可以说是如日中天,与黄磊合作的《人间四月天》中那个娇美动人的陆小曼在人们心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黄磊也曾称赞她说:“伊能静很会演戏,人间四月天中前半身的陆小曼她用一种方式表演,而到了陆小曼的后半身她又能用另一种方式去演,把陆小曼当时的心态表现得淋漓尽致”。

伊能静不仅人漂亮,而且是公认的才女,她近几年已经出了好几本书,明年2月份还会有新书出版,当人问起:“你每天又要唱歌,又要演戏,又要自己创作歌曲和写书,你哪有那么多的时间呢?”伊能静笑着说:“其实创作是可以随时随地的,就像《萤火虫》这首歌就是我在贫困山区和那些穷苦的孩子们在一起,很有感觉就写了这首歌,生活中是有很多灵感的,有灵感的时候就把它记录下来,坐车时坐飞机时,都可以做记录。”

那首《我很勇敢》是伊能静为了鼓励自己而作,她说希望能够有机会到北京来开演唱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